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一只正在欣赏兰花的龟(图文)  

2017-08-01 20:18:18|  分类: 我的前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每次去女儿家总要抱着女婿养乌龟的盆子到光亮处,眯着眼慢慢看,有点痴迷的样子,女婿知道母亲喜欢龟。有一次,女婿网购了一对龟,商家另送了一只,那是一只巴西幼龟,只比一元钱的硬币大一点。在养到可以正常进食的时候,女婿把巴西龟送给了母亲。
这大概是母亲第一次有了宠物,面对小小的巴西龟,母亲有些束手无策。在女婿的指导下,母亲很快就学会了喂养方法,一天喂食两次,每次两粒筷子头这么大的猪瘦肉。不过,母亲很快就开始溺爱她的宠物,一天喂养三次,并且在打听到乌龟不会因喂食过多而撑死以后,擅自加大乌龟的喂食量,有次竟然给它吃六粒猪肉,第二天,乌龟拒绝进食。母亲问我,乌龟是不是生病了?我说,撑多了。母亲摸摸自己的肚子,自言自语地说,我吃多了也不想吃。
母亲一天清洗养龟的盆子两三次,说看见乌龟拉了巴巴,水脏了。她嫌乌龟的住处太小,找了一个废弃不用的电饭锅内胆,极大地改善了乌龟的居住条件。又嫌乌龟的垫脚石太小而且矮,专门到外面寻找,一直走到河滩上才找到满意的。
有了一只龟,母亲忙了一些,这对她的生活将产生一定的积极的影响,这是好事情。母亲毕竟已经八十二虚岁了,可以让她多操些闲心,对健康有利。
【原创】一只正在欣赏兰花的龟(图文) - 老表·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蝴蝶兰是一种可以开百日的花。魅族手机拍摄。 
  评论这张
 
阅读(44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