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牵牛花(图文)  

2015-04-04 16:20:22|  分类: 露台种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话俗,理。借用这句俗话:“常在网上购,哪有不受骗。”合适。粗略算来,网上购物上当受骗已经有好几回了。最令人恼火的前有越南乳瓜,后有牵牛花种子。乳瓜稀奇,逼真,便不假思索下单付款,结果快递回来几颗丝瓜种子,虽有疑惑,但也满怀希望精心种植,待丝瓜苗出,竟然和本地丝瓜苗一模一样,水落石出,愤愤不平处,写下《都是好色惹的祸》博文一篇,在深刻检讨自己人性弱点的同时,狠狠谴责了一下无良商家。
被乳瓜这种稀罕的噱头所骗似乎还不是太愚蠢,因为色迷双眼,上当受骗倒也说得过去。而这次买牵牛花的种子被江苏沐阳的商家坑一下,我则无语了。事后上网看帖,原来上当受骗的远不止我一个,有人提醒告诫说,买花卉种子千万不要买江苏沐阳的,说得清清楚楚,我如果多一个心眼,在下单之前到网上查询浏览一遍,上当受骗的事情或许可以避免。当然,也许不上江苏沐阳的当,也会上河南沐阳或者山东沐阳或者浙江沐阳的当,这就只能怪网上购物,上当受骗防不胜防。
我买了四种颜色的牵牛花种子,爬藤的,小心翼翼地播种,半个月后种子萌芽,发芽率虽不高,不过,只要有成活的,一种颜色有一棵也够了。一个月后,丁妈问,你的牵牛花种子呢?我让她看花盆,她瞄一眼就得出结论,这哪是牵牛花,分明是菜地里的野草。我仔细一瞧,确实象。又耐心等了半个月,没有奇迹发生。网购上当多了,你就会觉得实体店还有生命力,眼见为实依然是很多人的信条。 
【原创】牵牛花(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这是我和丁妈在凤凰山脚下的路边挖的野生牵牛花,三个月了,长得郁郁葱葱。紫色花,最迟下个月就会开出第一朵。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