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说说我的血压(图文)  

2015-11-04 18:25:16|  分类: 蔡爸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进入老年或即将进入老年,身体首先遇到的问题是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历经几十年的积累,血压、血脂和血糖都达到一定的高度,许多人正常,许多人临界,许多人达标,这是普遍现象。正常也好,达标也罢,老年人的身体保健首要注意的,大概就是这三高。我自从前几年体检查出血压有临界现象,我便网购了一个血压仪,隔三差五测一下,记录在案,这几天翻出来看了一下,总体感觉还可以。
2012年07月27日血压:128--91;(体检)

201303月16血压:122—78;脉搏65

201308月23血压:122—83;脉搏60

20131002血压:126—84;脉搏60

201401月20血压:127—82;脉搏60

201406月14血压:132—87;脉搏57

201409月25血压:130—90;脉搏60

201501月02血压:122—78;脉搏60

201505月20血压:142—89;脉搏57

20151023血压:127—83;脉搏62。

血压指血管内的血液对于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即压强。由于血管分动脉、毛细血管和静脉,所以,也就有动脉血压、毛细血管压和静脉血压。通常所说的血压是指动脉血压,当血管扩张时,血压下降;血管收缩时,血压升高。下面是几种血压的医学定值,可以衡量血压所处的范围。

理想血压:收缩压<12 0mmHg,舒张压<80mmHg

正常血压:收缩压<130mmHg,舒张压<85mmHg

高血压: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

低血压:收缩压≤90mmHg和、或舒张压≤60mmHg

临界高血压:收缩压在140160mmHg,舒张压在9095mmHg。

通过对比,我的血压基本在正常范围值以内,偶尔有临界迹象。总体看比体检时血压略低一些,这大概得益于平时的饮食开始有所注意,比如尽量不喝或者少喝高度酒,比如常吃一些据说可以降低血压的水果,香蕉、柿子之类。常言道,病从口入,可见,病是吃出来的。把住口,就守住了健康的第一扇大门。

当然,生活也没有必要过得这么谨小慎微,如果这也不吃那也不吃,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活着将了无情趣。我的原则是凡是能吃的东西什么都可以吃,适度即可。毒药也可以吃,比如砒霜,适量可以治病。凡事有一个度,不可嗜爱,不可倚重。这才是一个正确的态度。老人家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因此,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的身体,健康的事情就会好办得多。

【原创】说说我的血压(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夕阳下的柿子。柿子是我喜爱的水果之一,和三年前相比,价格翻了一番,现在要四五块一斤啦。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