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豆角(图文)  

2012-07-12 11:21:07|  分类: 露台种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月底五月初吧,有一天晚上我和丁妈去遛牛牛,在河边的花市一个卖花的熟人那里看见有豆角种子就买了一包。打开包装,发现只有十五颗种子,平均一颗种子一毛三分,性价比不高。这种豆角以前没有种过,不牵藤,正好免去我搭架子的麻烦。说明书上说长到一尺多的时候就结豆角,配上的图片硕果累累很诱人。当晚,我就播种在花盆里。上一次说过,街上的豆角从菜地到餐桌经历了11道农药的洗礼,豆角是惹虫的。我没有农药防治虫害,心里有些担心豆角在我的露台上能不能健康长出来。事情出乎意料的顺利。我在花盆里下的六粒种子出苗整齐。豆角苗长到一尺的时候,深圳连绵不绝的雨水杀死了一棵。剩下的五棵正待开花,发现长了蚜虫。我用手把叶片上的蚜虫彻底清理了一次,以后再不复发,直到顺利长出豆角,豆角长到成熟的长度都没有出现其他的虫害。看来,这个品种的豆角有一定的抗虫性。或者说,吃豆角的虫子的触角还没有伸到我们的露台。

泡沫箱中的小白菜被雨水浸坏已经不能正常成长,我在丁妈的鼓动之下,将其彻底清空,然后把剩余的九颗豆角籽撒下去。虽不知道豆角们还能不能长大成苗,可咱不能让土地撂荒,寸土寸金嘛。

豆角(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豆角花清晨开,不到半上午就谢了。

豆角(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长势良好。

豆角(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没有虫子侵扰。

豆角(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产量不高,而且成熟期不一致,不够吃一餐,就和街上买来的豆角凑合一盘炒了。

  评论这张
 
阅读(8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