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五一假期·为巴西龟治疗眼疾(图文)  

2012-05-08 09:56:14|  分类: 宠物饲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过春节的时候,他大姨买了几只巴西龟,准备带回去当宠物养。其中的一只从袋子里爬出来后不知道躲藏在哪里,找了几天不见踪影。年后丁妈打扫卫生,无意间在我的自行车前轮下看见了走失的这只巴西龟。丁妈告诉他大姨,他大姨说就放在我们这里养了。

养的任务丁妈自然派给了我。我接过巴西龟的时候,巴西龟身上沾满灰尘,两只眼睛肿得老高,已经睁不开了。我将乌龟清洗干净,给它找了一个塑料小盒子,那是以前买金鱼时装金鱼用的,现在成了巴西龟的蜗居。为治疗乌龟的眼睛,我用了红霉素软膏涂抹,涂了两次,不见效果,用肉喂它,它也不吃。春节后事情多,一忙就把乌龟忘记了,任由它自由生存,偶尔瞧一下,看见它的眼睛一直闭着,知道它成了瞎眼龟。

春暖花开,我养的神仙鱼有一尾叫“二黄”的有些烂尾。和丁妈到花鸟鱼虫市场转了一圈,听卖鱼人的话买回一包日本进口的黄药,在治疗神仙鱼的时候我想到巴西龟,于是也用黄药水把巴西龟浸泡了一段时间。二黄的烂尾病虽然没有彻底好转,但起码控制住没有继续严重下去,而巴西龟的眼疾治疗却毫无进展。

五一假期没有旅游的打算,时间富余。某天早晨起床出门,瞄一眼扔在门边墙角的巴西龟,忽然心生怜悯。我给巴西龟洗了一个澡,然后放在太阳光下晒,我知道乌龟是需要晒壳的。乌龟的肿眼泡在阳光下露出粉红的颜色,那是发炎的缘故。我对乌龟说:“我再做一次努力,你再不开眼我也没有办法了。”巴西龟此时伸长脖子仰头张嘴似乎在答应我呢,我当然知道,这纯属巧合。

我从厨房拿来食用盐,三勺放到水里去,转身进厨房前又狠了狠心再加一勺,顺便把乌龟从它站着的石头上推下水。

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第二天,巴西龟的左眼开始消肿,竟然露出了一条细缝。我立马把装乌龟的盒子拿到了阴凉的地方。第三天,乌龟的左眼已经睁开,让丁妈来观看我的成果,丁妈也和我一样高兴。可是,乌龟的右眼依然没有什么好转。我给乌龟换水,又一次加盐,量和前一次一样。这次换水加盐,终于让乌龟睁开了右眼,当然,这是我假期后第一天上班时的事了。

五一假期·为巴西龟治疗眼疾(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看看吧,治疗中的巴西龟。下回,拍它一双美丽的小眼睛。

  评论这张
 
阅读(9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