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南瓜中的贵族(图文)  

2018-04-26 21:08:15|  分类: 露台种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底,某日,丁妈去本地的一个村民家里吃饭,回来后说,在她家吃了超市买的一种南瓜,32元一斤,连皮一起煮,味道很不错。说完,掏出几颗南瓜籽递给我。这几颗南瓜籽看起来象苦瓜籽,和平时我接触到的南瓜籽不一样。我犯疑:“你确定这是南瓜籽?”丁妈十分肯定地说,没错。菜市场的南瓜4元一斤,这南瓜的价格是菜市场的八倍,我顿时觉得这几颗种子握在手中有些沉甸甸的。
今年春,我将南瓜籽分批播下,一次三颗。不久,冒出了芽,先后成活了三棵苗。丁妈去菜场拿了一个泡沫箱,我去花场买了两包土,南瓜苗就算安家了。露台上大部分是喜阳的植物,好点的位置早已经被它们占据,只好将泡沫箱放在花架的背面。光照不好,南瓜苗长得很慢。中途,浇肥过浓,烧死一棵。剩下的两棵一棵被贵宾犬蕾妮吃了好几片叶子,另一棵被什么虫子咬了顶,成长都不怎么顺利。
【原创】南瓜中的贵族(图文) - 老表·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南瓜苗已经上架。看样子和一般南瓜苗确实有些不一样,能不能结瓜,我心里没有一点把握。
【原创】南瓜中的贵族(图文) - 老表·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丁妈说,能结一个就心满意足。 那就以此为目标努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12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