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挤破缸的玉兰树(图文)  

2018-03-29 23:37:46|  分类: 露台种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露台上有两棵玉兰树,在我所种养的植物中,属于开山鼻祖级别,资格最老。2011年,前妹夫张先生从花市拎了它们来,说暂时放这里,有时间和方便的话再拎回家去。许是事情多遗忘了,许是不久婚姻变故了,它们无家可归,于是暂住的它们成为我们家露台的常住植物。
记得到露台的第二年,我和丁妈寻过两个大一些的陶缸给两棵玉兰树换过盆,改善了它们的居住条件。不过,两个缸都是别人丢弃的破缸,缸沿皆箍了一圈铁丝,以固定一条纵贯上下的裂纹。这总比小小的塑料盆好了许多,寒窑虽破能遮风雨,几年过去,玉兰树不断长大,却也安居乐业,年年月月几乎都有花开。去年中,我发现两个缸的裂纹已经有二指宽,遂动了给它们换盆的念头。
能种玉兰树的都是大盆,大盆难找。本想等到过年,别人买的年桔一般都会在年后丢掉,运气好的话,可以在垃圾箱边看见。以前就常见,不过,这两年少了。宝安各街道在春节前都组织了年花回收队,着重回收清洁工难于处理的年桔。年前我骑行凤凰山路过万福广场时,就看见宝安区各街道的回收队聚在一起开动员大会,领导在铿锵讲话,小货车在广场上一字排开,整装待发的样子。
年前某日和丁妈推念念在花市散步遛狗,看见花店前有几个大缸搁在一边,指使丁妈问一问卖不卖,几多钱一个。卖,40元一个。丁妈讨价还价,40元买了两个。第二天,两棵玉兰树乔迁新居。去年底已经将玉兰树重剪,今年开春后嫩叶已经长出,绿叶丛中已陆续冒出花骨朵,料四月中就有玉兰花绽放,届时露台将氤氲着熟悉的浓香味,享受的时刻快到了。
【原创】挤破缸的玉兰树(图文) - 老表·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两个缸都比原先的大,但比原先的浅,所以,树兜露出一截。用吊兰美化一下,效果还是不错。下回说说中间的那棵杨桃树。 
  评论这张
 
阅读(9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