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国庆花开(图文)  

2017-10-01 12:30:27|  分类: 花卉植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早不迟,我今年九月初种植的藤本月季名叫“大游行”的在国庆之日开了第一朵花,喜庆。
今年,我所居住的径贝社区在搞品质社区建设,已见成效。道路两侧铺装了人行道;道路旁的店铺门口乱摆乱放现象基本根除,店面整洁了许多;所有的垃圾桶都摆到了新建的垃圾站,垃圾站四周都有隔离墙,墙上种植了八爪金龙肾蕨等植物,环境保洁时间延长到了晚上;村里各个路口增设了保安,共享自行车和载客电动车禁止进村,彻底改变了原先共享自行车把各条巷道堵得水泄不通的状况;没有建设的宅基地统统都平整出来改为停车场,进出村的道路通畅了很多。这些变化让我真切感受到深圳特区内外一体化以后关外城市建设的进步和生活品质的提升。
我的屋顶花园品质也有了改善。改善的缘由是房东在视察了五楼的环境状况后提出,我种养的那棵米蕉树树大根深,可能会危及楼面的安全,应该砍掉,因为楼下靠近阳台部位有梁无柱,支撑重量有限。房东的意见不得不执行,七月下旬我从江西回深圳后,立即砍去了米蕉树,把种植米蕉叠加起来的六个泡沫箱拆除,垃圾清理下楼,泥土放到丁妈从菜场弄来的新的泡沫箱里,并且从围栏边撤离了四个箱子,分散到五楼其他地方。米蕉树下历来是处理各种垃圾的地方,蟑螂无数,虫子横行,有时还藏匿有老鼠,仅仅处理这个地方就花费了我一天的时间,累得半条命。
除了铁架以外的花架已经全部清除,网购了一批PVC管,加上原来收集的各种管状材料和电线,我重新搭建了花架,又网购了四棵藤本月季、八棵铁线莲和一棵球兰,取代了白色的牵牛花和蓝色的牵牛花及若干盆花卉,希望明年春天的时候看见五彩缤纷的花朵。初夏种植的使君子早已经爬上了楼顶搭建的电线网上,上个月开始就有花朵开在枝头,现在花越来越多,天天有开。八月份种植的百香果开过五六朵花,但季节不对,果实今年不会有了。随百香果一起安家落户的还有一棵飘香,也就是以前常说的红皱藤,买来的时候藤上带有二三十朵花,移植成功后现在天天都有花朵开放。白色的玉兰花依然在不紧不慢地开着,修剪后繁花一片,不修剪则稀稀拉拉几朵。金桔树今年果实累累,但能有多少成熟就不知道了。
花园的建设不能急以求成,植物生长有其自然规律,拔苗助长的心态要不得。看那铁线莲到我们家的时候,几乎都没有叶芽只有数条根须,种下一个星期后才陆陆续续冒出针尖大的芽,每天看上无数次,生怕蜗牛和虫子祸害了襁褓之中的生命。胡适老先生种兰花一日看三回,他是要教书,没工夫,我一日看上无数回是因为我已退休,有的是时间。
【原创】国庆花开(图文) - 老表·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这个品种叫大游行,开花时节花多得象街上游行的队伍。 
【原创】国庆花开(图文) - 老表·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新种下,能开花,我已经非常知足。明天还有一朵要开放,可以作为中秋佳节的献礼。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