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9月18日·念念(图文)  

2017-09-19 10:44:25|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9月18日,上午深圳鸣警报的声音没有听见,因为那时我正在补觉,还在睡梦中。昨晚和前晚一样,下半夜醒来三次,给念念测体温。她高烧了好几天,退烧药只能管几个小时。前晚半夜和凌晨测体温都在38.8摄氏度,贴了退烧贴烧都退不下来,只有喂退烧药。念念这次是病毒性感冒,不知道病毒从何而来。她前段时间被传染的手足口病尚未痊愈,感冒接踵而来。
上周一早晨念念醒来后没有及时喝牛奶,突然头耷拉下来,全身软绵绵的,眼睛紧闭,怎么都叫不醒,丁妈掐她人中也没有反应,并说呼吸没有了,心跳也没有。我和丁妈一样,立即慌了神,什么都不顾,抱着念念就往村头跑。丁妈一边跑一边喊着念念一边继续掐她的人中,在村口搭上电动车直奔妇幼保健医院。
在急救室,念念很快吸上氧气,护士扎念念手指取血验血糖,数据出来,血糖只有3.5,医生说马上吊葡萄糖。打吊针的时候又抽学做进一步的检查,后来才知道,念念的血糖还不到3,是低血糖造成的昏厥。葡萄糖慢慢输入念念的体内,不一会,念念睁开双眼,好奇地看着床前围着她的一圈人。医生在一开始的体表检查时就很明确地指出,念念患的是手足口病。念念的手足部位都有一颗颗的红痘痘,有的已经化脓,口腔里面长了许多的水泡。
念念手脚上的红痘痘我们一直以为是蚊子咬的,因为9月3日,我和丁妈带念念姐妹俩去竹林散步晒太阳,经过树林的时候,念念的手和脚都被蚊子咬了很多包,看得我起鸡皮疙瘩。丁妈带孩子们去超市买了药,涂了以后,念念身上的红痘痘一直没有消退,后来长了手足口病的红痘痘,我们还一直以为是蚊子叮咬的。念念那几天还能吃饭,后来就不肯吃,我们没有发现是因为口腔长了水泡。
医生说,手足口病有感冒症状,流鼻涕,发烧。我们一开始就把念念的病当成感冒,给她喂食了感冒药,结果感冒症状越来越严重。念念在医院掉完葡萄糖后医生仅仅开了一种药膏,外用,医生说,没有内服药对这种病有效,一般一个星期至多十天就会自己痊愈。我们只有信医生的话,回来后每天给念念洗澡后上药膏。头几天药效不明显,痘痘迟迟没有消退,有的痘痘甚至溃烂。一周后,念念的手足口病基本痊愈,谁能料到,她竟然又病毒性感冒了。
【原创】9月18日·念念(图文) - 老表·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周六带孩子们去西湾公园晒太阳。医生说,手足口病毒晒太阳半个小时就可以杀死。 
【原创】9月18日·念念(图文) - 老表·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病了上十天的念念。 
【原创】9月18日·念念(图文) - 老表·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西湾公园二期已经开放。 
我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丁妈的苹果6手机被念念放到鱼缸里洗澡,修好后常花屏,不要了,退休给了我,女儿给了她一个正在用的同型号手机,自己买一个新的苹果7。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