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再骑凤凰山·已是两年后(图文)  

2017-04-11 09:33:30|  分类: 骑行深圳凤凰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圳机场航站楼是我这两年骑行最多的目的地,作为保持体力的一般配置。前年底和去年初,在农历的羊年,我发狠绕深圳骑行了四次,其中一次是重装。羊年过后是猴年,是我的本命年,网络上说,我的本命年有大事发生,好事还是坏事,不清楚。我不能不信,也不能全信。信的结果,是没有再安排象环深圳骑行这样的超极限运动,也没有再安排马峦山探幽这样的单独行动。不信的结果,是全年也安排了几次户外活动,比如带孩子们安全攀登了七娘山和梧桐山,带丁妈圆满完成了西北万里行。不过,这些活动都比我以往的活动增加了十分的小心。
本命年果真发生了大事,去年的博客中已有记载,不再赘述。今年春节前,我的本命年已过,鸡年来临。能不能时来运转,我不知道。继续上网查询,网上说,我今年的运道不错,财色双收。这样的预期是我喜欢的。结果怎样,要到鸡年结束才能作总结。不过,开局似乎不错。
上星期六,没有活动安排。自测了一下身体状况,感觉很好。虽然天气预报说有小雨,但到阳台看天气,这雨一时半会或者说起码半天下不下来。退一步说,即使下雨又何妨?于是决定骑行到凤凰山,适当增加骑行难度和体力消耗。退休了,内心自觉不自觉把自己当老人看待了,这是不对的。人到六十,生理的变化真的有分水岭吗?我估计没有这么明显,即使有,更多的是心理的分水岭。五十八,深圳骑拉萨时豪情满怀。仅仅过了两年,到了六十,连环深圳骑行的想法都不敢有,这完全是心理的原因。我骑行到云南的时候遇到一个深圳的骑友,退休后出发骑行拉萨。当时我不觉得怎么样,现在想来,他还是很有勇气的,心理起码比我强太多。
当然,一年多来没有超过一天以上的骑行安排,不仅仅有主观的因素,确实也有客观的原因。
两年后·第十二次骑行凤凰山(图文) - 老表·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轻装,从东方英文书院这侧上山,沿绿道,一口气登顶。从星海名城出发,来回65千米,码表录得下山时最高时速48千米。在山顶休息时,一个小伙子扛着车从消防通道上来,他前轮被扎破,补好后没有气筒,扛了一段路,还好遇到我。我劝告他,一个人骑行一定要备齐维修工具和备件。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