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敦煌莫高窟退回门票50元(图文)  

2016-07-05 18:28:41|  分类: 甘肃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正在网上斗地主,手机震动了几下,抽空瞄了一眼,是光大银行的短信,说中国银联退回给我50元莫高窟的门票钱。莫高窟门票需要预约,网上有很多人说旺季的时候,预约非常困难,因为莫高窟一天只有六千张票,如果预约不到的话,只有等。我和丁妈去莫高窟的时候虽说是淡季,但我觉得还是先预约的为好,省得到时候万一有什么状况耽误行程,淡季每天有2000张门票。
莫高窟淡季的门票是100元一张,提前半个月预约。我打开莫高窟网站,第一个预约了4月23日下午2点30分的门票。按照攻略,那天早上我要起早床,先去鸣沙山看日出,然后回酒店和丁妈一起出发去逛街,再乘车去莫高窟数字中心取票。4月9日从深圳出发以来,一切按计划进行,没有耽误一点行程,可见我做攻略的水平和执行能力都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表扬与自我表扬一下哈。
我今年年底就要退休,也就是到了60岁。出门旅游一路以来,不敢奢望买半价门票,甚至连念头都没有。我站在莫高窟数字中心售票窗口用身份证取预约票,年轻漂亮的售票员对我说:“你可以订半票的。”我疑惑道:“不是要满60岁吗?”她说:“我们这里看年份,不看月份。”我有些意外,又有些遗憾地说:“可我都订了全票。”姑娘说:“没关系,我通过网上退给你,退到你支付预约票的银行。”取了预约票,再一次感谢姑娘,点赞她的服务态度和为他人着想的精神。
甘肃河西走廊出来到陕西,参观西安古城墙、大唐芙蓉园、黄帝陵、壶口瀑布等景点买门票的时候留心看优惠价,凡享受半价门票的年龄一律65岁以上,这趟行程再没有享受过优惠。到陕西旅游想享受半价门票,看样子还得好好活着。在我旅行过的这么多地方,似乎陕西的优惠价门槛最高,不知道是不是陕西人的平均寿命高于全国大部分省区,或者是歧视陕西以外的老汉汉。
【原创】敦煌莫高窟退回门票50元(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莫高窟九层塔。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