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骑行拉萨之团队篇(图文)  

2014-10-01 17:02:59|  分类: 骑行深滇藏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藏能有一个团队,好处非常多。我从深圳骑行拉萨走得匆忙,几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无暇约伴,更没有办法组成团队。从广东一路向西去,到云南昆明之前,只有一两天有个伴,其它绝大部分时间茕茕孑立,形影相吊,怎一个孤单二字可以概括。和团队相比,独行虽然也有好处,比如骑行自由,想走想停,悉听己便,一人吃饱全体不饿,一人入住大家安眠,但从成本、安全、互助、乐趣等衡量,独行侠就没有任何优势而言。

从经济上说,独行开销大,主要体现在吃住上。从广东中山的第一个晚上到云南虎跳峡前,我的住宿不是大床房就是标间而以标间为多,住标间的话,一个人便花了两个人的钱。后来组成团队后,住宿费用大幅度降低,当然,住宿的条件也相对较差。在吃饭方面,我在骑行拉萨之饮食篇里叙述了一个人吃饭的无奈,一个人即使花了两个人的钱也不一定比两个人或者三个人在一起时吃得好。组成三人以上团队后,伙食在相同的人均标准时,伙食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苦行僧的日子自此结束。

俗话说人多力量大,团队骑行,安全自然更有保障。骑行时阵容强大,引人瞩目,路上开车的师傅也更用心对待,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大为降低。在治安方面,人多势众,借用我们老领导的一句话说,就是你不惹别人,别人就不会惹你。抢劫或者有其它想法的歹徒很少有对团队下手的。

团队里能互助自不待言,谁有困难或者车辆装备发生故障,在团队里解决简直不费吹灰之力。我独自攀爬上香格里拉那天后轮被扎,正好被南京的一个六人团队看见,他们领队见我孤身一人,对队友说大家休息一下,然后几个人过来三下五去二,不一会工夫就帮我换上了内胎。这让我第一次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和温暖。后来我组成了一个六人团队以后,看见孤身一人遇到困难的,都主动停下来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天下骑友是一家,友爱互助精神在其间体现得淋漓尽致。骑行的,好人多。我们六个人来自好几个省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大家都相互信任,互谦互让,求大同,存小异,非常珍惜一起骑行的机会和缘分,到了拉萨之后我们还住在一起,并且参团旅游项目,直到各自踏上回程的路。

骑行拉萨之团队篇(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米拉山口。一个多么令人羡慕的团队,还男女搭配,骑行不累呢。 

  评论这张
 
阅读(55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