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骑行拉萨之住宿篇(图文)  

2014-09-28 19:47:50|  分类: 骑行深滇藏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做骑行拉萨的攻略时有一个原则,就是只风餐,不露宿。一方面我不想带沉重的帐篷睡袋和地垫,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不敢一个人在外面尤其是野外搭帐篷过夜。我胆小怕鬼,历来如此,虽然我在哲学观上更接近唯物主义。49天的骑行攻略,我安排了48个住宿地,都反复查过资料,确认有酒店旅社或客栈。不料,在实际骑行过程中,我表现神勇的时候居多,因此常常把住宿地抛在身后。但前行之前,我一定会咨询本地人前方村镇的住宿情况,而且会分别咨询几个人以确保信息的准确性。由此可见我的稳重老道之处,或者说我的胆小慎微之处。我有一个小诀窍,若要问路的话最好是找一个小店,买一瓶水或者一点其他什么,你做了小店的生意,店主一般都很热心并且耐心回答你的问题。

一般说来,广东、广西、贵州、云南乡镇一级都有住宿的地方,这些地方只有条件优劣的区别,不存在露宿街头的问题。进藏后,由于地广人稀,骑行的时间安排,就要将就住宿的地方,不管是乡镇还是村落。有的时候要骑行远一点,有时又不得不提前住下。在抵达拉萨之前,从广东到西藏,一般的规律是越往西走,吃的东西越来越贵,住的地方越来越便宜,当然,大城市和风景区要除外。

回想起来,我住宿最贵的一晚是在大理的双廊,160元开价,还了10元,那是小资的聚集地,风光旖旎,一般的客房就值这个价。最便宜的是虎跳峡过后螺蛳湾的骑行客栈,一房两床,每晚15元,没有热水洗澡,只有公共卫生间。性价比最高的是住大理古城饭店,标间,设施和服务最好,一晚才80元。一个人住过大床房和标间,也和小伙伴一起住过10个人的大通铺。在广东有被蚊虫叮咬夜不能寐的窘境,在广西也有烟味熏人无法入眠的无奈。好在进藏以后骑行的日子都是体力精力巨大付出的日子,人累了,估计即使住猪窝羊圈也能酣睡。

骑行拉萨之住宿篇(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虎跳峡螺蛳湾骑行客栈,我一个人住二楼。
  评论这张
 
阅读(650)|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