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粽子(图文)  

2014-02-21 11:35:30|  分类: 江西全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回家过年,娟妹特地为我包了两次粽子,一次腊肉粽,一次香肠粽,皆香糯无比。母亲说,我们家粽子包得最好的就是娟妹,功夫体现在一是粽子包得有模有样,二是扎实,三是主料配料好。有模有样就好看,再加上粽叶是春天采集一直保存在冰箱的,不改青绿的色彩,很好地满足了视觉要求,用丁妈的话来说,看见就想吃;粽子包得扎实就使得糯米饭有咬劲,满足口齿喜欢咀嚼有劲道食物的需求;主料糯米新鲜腊肉香肠都是自己加工制作的,香气扑鼻,味道醇厚,味觉也得到极大的满足。
吃着娟妹包的腊肉香肠粽子,我又想起那年我和丁妈骑车回深圳之前,母亲要包一些粽子让我们带在路上吃,那次包的是碱水粽,也是娟妹来帮忙包的。碱水粽有独特的单纯的味道,也非常适合我和丁妈的口味,尤其是冷的碱水粽子,嚼劲更足。骑行的路上带粽子真是好主意,粽子耐饥饿,夏天天气热几天时间也不容易坏。
粽子(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吃了好几个以后才想到要给它们留影一张。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