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地球上最后一滴眼泪----牛奶海(图文)  

2013-08-08 11:16:30|  分类: 云南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牛奶海在亚丁海拔4500米的雪山上。牛奶海的形状象一滴水珠。有人说牛奶海象一滴眼泪,而且是地球上最后一滴眼泪。您知道的,任何的比喻都是蹩脚的。我听说牛奶海象一滴眼泪的比喻后浅浅地一笑,不以为然。我看过牛奶海后就放不下,可每次想起牛奶海就联想起那滴眼泪,为什么?难道冥冥之中牛奶海就是一滴眼泪?
丽江纳西族年轻男女谈恋爱不能如愿成婚,往往选择在玉龙雪山殉情。在殉情者的心中,遥远的天边有一个天堂,他们称之为玉龙第三国。上世纪初美国探险家洛克根据当地人的指引,历经艰难险阻,寻找到玉龙第三国,那就是亚丁。这么说来,牛奶海确实是一滴眼泪,她是殉情的纳西姑娘的爱情泪呀。
尽管如此,要我对牛奶海打个比喻,我觉得牛奶海更像明眸, 她目光深邃,默默地看着伫立在海边的我,一往情深。那是2012年8月8日,一年前的今天。海边清凉的风拂过我的面庞,平息我高原缺氧而悸动的心。
【原创】地球上最后一滴眼泪----牛奶海(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为拍这张照片,我一步一喘,三步一歇,攀爬到海拔4600米的五色海。
  评论这张
 
阅读(712)|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