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来自松山湖的水葫芦(图文)  

2013-08-23 11:30:04|  分类: 露台种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丁妈年后弄了一个泡沫箱上楼,一时没有派上用场。端午假期我骑行松山湖,在我午休营地的湖边,我捞了几棵水葫芦回家,打算再建一个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是水葫芦和鱼的组合,与碗莲与鱼的组合类似。水葫芦入箱的时候我买了几尾金鱼,不到一个星期,金鱼都死于烂鳍。我才想起来自野外水体的植物是带有病菌的,后悔已经晚了。那时,装水葫芦的箱子和装碗莲的箱子是摆在一起的,给水葫芦的箱子换水的时候,有些水溅到了另一个箱子里,没过多久,碗莲箱中的金鱼也陆续烂鳍死去。这个感染了病菌的结果,两个箱子中的金鱼全军覆没,8条金鱼死鱼非命。
某日晚上遛狗的时候在花场买了一瓶青霉素干粉,兑水后,我将青霉素溶液分别倒入两个水箱中。过了一周,丁妈在花场买回9条单尾金鱼,我放了4条在水葫芦箱子里,5条在碗莲箱子里。一个多月过去,效果不错。青霉素已经彻底杀除病菌,除了各自有一条金鱼夜晚自己跳出龙门外,其余7条金鱼安居乐业。看来把金鱼当宠物养,也是一件需要非常小心谨慎的事情。
来自松山湖的水葫芦(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把水葫芦的箱子和碗莲的箱子隔离开来。
来自松山湖的水葫芦(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青苔为金鱼的主食,也喂几粒米饭。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