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2013·深圳百公里”闪腰了·我的百公里怎么办(图文)  

2013-03-25 11:16:13|  分类: 拉练百公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90年代中期,港澳台和大陆最流行的歌曲莫过于台湾歌手张真的《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时至今天,忽然想起这首歌是因为我的腰疼。很显然,我的腰疼不是被青春撞到的。3月4日下午5点,我从吴科办公室低矮的黑皮沙发上站起身,腰间忽然一紧,一阵轻微的疼痛顺着脊梁上升稍纵即逝。当时我就知道腰闪了一下。这是一款过时的沙发,沙发太矮,靠背向后倾斜的角度太大,坐着还舒服,但坐久了不注意就会出事,尤其是上年纪的人。我这回在沙发上看报纸一个多小时几乎没有挪窝。看报纸是因为等待。我起草的一个实施办法正在等待领导的修改意见,而领导正忙于其他事务。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

闪腰后当时的症状并不明显,腰间也没有更多的异样感觉,当天下班后继续徒步回家,甚至第二天早上也依然徒步上班。腰疼出现在第二天上班以后,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加剧,除了不能弯腰外,咳嗽时最疼,不过其疼尚在能忍受范围之内。当然,上下班徒步的没办法了。用黄道益活络油擦了几次以后,腰疼的感觉在明显减弱。事情坏就坏在我急于活动的心态,因为离3月23日深圳百公里出发的日子越来越近,而我的拉练计划包括徒步上下班都停止了。腰疼的第四个晚上晚饭后,丁妈说一起去溜牛牛吧,我几乎没有考虑就答应了。刚走到路口,我没注意水泥路面上井盖的一个角翘起来高出地面两公分左右,左脚踢在上面,一个趔趄往前扑。出于本能,我不由自主将身体往后一仰。就这一仰,抽到了腰间的筋。巨大的疼痛使我的身躯瞬间就要塌下去。好在丁妈下楼后一直挽着我的手臂,在我身体踏下去的瞬间把我拎了起来。

从此,腰疼加剧不说,身体的上半部分还时不时不由自主地往下突然坠落,导致身体往左边倾倒。为维持平衡,左边腰部和臀部的肌肉立即爆发力量,挽狂澜于既倒。反复多次,腰和臀部的肌肉不堪重负。没有听从丁妈和同事的劝告寻医,但开始问药。先是云南白药止疼膏,继而是丁妈朋友送的腰疼贴,然后是亲家给的治疗骨头疼的药膏,黄道益活络油贯穿始终。到了3月18日,我的腰该疼的地方还疼,却不会突然往下踏了。真不知道是因为某种药的原因还是身体自身的机能到一定的时间自然恢复,或许是两种原因皆有之,反正不管怎么说,到了3月22日深圳百公里的前一天,我抚摸着依然还有些痛感的腰部,决定参加百公里的徒步。丁妈对此呲之以鼻。

闪腰了·我的百公里怎么办(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这是今年百公里的签到卡。

  评论这张
 
阅读(6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