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春节·老爸染发(图文)  

2013-03-14 10:50:34|  分类: 蔡爸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了年纪头发渐渐灰白这是自然规律,人人不能避免。我的白头发出现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生理年龄四十岁以后。刚开始发现白头发的时候心里猛然一怔,随手拔去后,心理很快恢复常态。1999年3月请长假下深圳前,报社的编辑易静说,老蔡,你有白头发了还去深圳。那时头发留得比较长,所以很容易就把头上的三根白发拔出来放在手掌上示众,然后轻轻一吹,三根白头发从12楼办公室的窗口飘出,瞬间没有了踪影。

白发增多是在2008年以后,那时的生活让我焦头烂额。到最后一次婚姻几经折腾,华发如雨后春笋蓬勃而生,以至于我很长一段时间只梳头不敢照镜子。大约在2009年吧,我保留了几十年的发型有了改变,原来梳成一边倒的长发变成了平头;到了2011年吧,平头变成了6毫米的超短发。每次理发对师傅说:6毫米。理发师傅就在理发剪上套上一个模子,清理地毯似的把头上有头发的地方都清理一遍,五分钟结束战斗。虽没有技术含量,但收费分文不少。丁妈为此还动过心思,想买一把理发剪自己动手帮我理发。

把头发理短的原因很简单,表面上是为了视觉上的效果,本质上是虚荣心作怪。在我们办公室,比我年纪小十几岁的人白头发比我多的就有两个。从表面上看,他们的心态似乎比我好很多。年纪不大,白发人多,这从另一个侧面可以看出,在深圳工作生活,心理压力要比内地大很多。深圳每年公布的十大疾病统计数据中,心脏病几乎都占据在第二的位置可以作为佐证。因此,头发白除了年纪的因素外,还有心理的因素。

理短发并不是掩盖白头发最有效的办法,最有效的办法是染发。我的头发还很长的时候每次理发师傅都会问:“染一下吧?”这每次一问也是促使我的头发越剃越短的原因之一。我怕染发。我知道染发需要的时间长而保持的效果很短,因为染发后新长出的头发还是白的,那种从发根往外白的状态比不染还难看,有一种穿新衣而又被人看见破旧的内衣一样挥之不去的尴尬。不染发更重要的原因是据说几乎所有的染发剂中都含有致癌物质。虽说是“据说”,但在这样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我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事情到了今年发生一些变化。新年过后,我想染发的心情一天比一天迫切。原因有两个:一是春节要回丁妈老家,而丁妈的老家很冷,长发可以保暖;二是年后要参加女儿的婚礼,众目睽睽之下一头黑发和丁妈比较搭配。

周末的某一天中午我躺在床上准备睡午觉,照例是用电视节目来催眠,在我频繁换台之际,深圳电视某台的一个广告吸引了我,广告的内容是关于染发的,说印度有一种名叫海娜花的植物提取素可以将头发染黑,长期使用还可以使长出的头发也变黑。这个东东有两点打动了我:一是植物提取素,也就是说天然的;二是使用方便,可以在洗澡前象洗头液洗头一样自己就可以解决染发的问题。听起来不错,看起来也很美;一个想睡觉,一个送上了枕头;一个干柴,一个烈火。再说正值产品推广期间,产品半价促销,还有买三送一的活动可以参加。立马给正在麻将桌上酣战的丁妈打电话,丁妈非常支持,当天下午陪同我按图索骥,在罗田路和创业路交界的华润万家买到了广告产品。

当天晚上洗澡就用上海娜花,用过后头发立马有了起色。三天一次,不出十天,头发基本变黑,到回铜鼓过年的时候,一头黑发已经养成。染发的目的既已达到,回深圳后便开始一周洗一次,维持头发基本黑就OK。目前还没有用完一盒,待四盒用完后我决定不再购买。对所有的东东我们都要提高警惕,要明白的只有一点:没有没有副作用的产品,只是你知道不知道而已。头发继续白不影响健康,而不管产品有大或小的副作用都将造成不可预料的结果。

春节·染发(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产品外包装。每盒里面有两瓶洗头液,用的时候每瓶倒出一些,在手掌上混和后抹在头发上,搓揉十余分钟后冲洗干净就好了。记住要戴手套,因为指甲的角质层和头发的角质层是一样的,要防止染黑指甲。

  评论这张
 
阅读(8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