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2012·深圳百公里”·遥远的百公里(上)·(图文)  

2012-03-21 14:31:59|  分类: 百公里·2012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百公里后丁妈决定2012年及以后都不再让我继续走,原因是我年纪大了,要保护腿脚尤其是膝盖。鉴于去年国庆骑行时左膝着地受伤留下一些后遗症,我也就放弃了再走百公里的念头。没想到,老一辈放弃了,下一代却兴趣骤起。听说今年百公里要报名了,就提出要试一试。丁妈说,报个名吧,走不走,走多远都没关系,看看万人出发的壮观场面也是好的。在丁妈这种指导思想的指导下,我根据磨坊的时间安排,购买了3月17号、18号两天的户外保险,一共六个人去报名,依然取名为老驴队,我当领队。世事难料,我由于粗心大意,没有完全按照要求填写相关紧急联系人和紧急人电话号码,结果两次报名都没有通过,硬生生地自己把自己和同伴们踢出了磨坊组织,瞬间成了局外人。令我好不郁闷!当然也令大家很无辜、很无奈。不过,话又要说回来,报名不报名一样可以去百公里,区别只是领不到一张签到卡,出发时也拿不到红牛公司赞助的一罐红牛饮料而已。硬要说还有其他区别的话,就是心态不一样,从正规军变成了游击队,从参与者变成了掺乎者,从盛宴的出席者变成了蹭饭者。但这又有什么呢?没有报上名参加百公里的,大有人在。

报名时时间已经到了二月底,我曾经想组织一次或者两次拉练以提高脚力和储备体能。由于指导思想是随便走走,重在参与,所以,完全没有拉练的积极性。加上天气不给力,加上外甥女造访,加上送母亲回江西,3月17日百公里前的三个双休日就这样过去了。3月17日上午,丁妈全然不顾路上有没有吃,有没有喝,自己到三妹家打麻将,中午也在三妹家吃饭。我只有自己做准备工作了。我打算在百公里中走到哪里呢?我能走到哪里呢?这一切心里都没有底。我上街购买了黄道益活络油、跌打损伤膏药、面包等,回到家又将过年吃剩下的三根香肠和一块腊肉放在电磁炉上蒸熟,在收拾背包时,特地将冲锋衣带上。虽然今年我根据丁妈的指导思想拟定了一句口号,叫做“脚踏西瓜皮,滑到哪里是哪里”,但我依然做好了走到终点的准备。

今天就写到这里吧。

遥远的百公里(上)·(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全副武装站在春茧里,身上穿的是去年百公里磨坊定做的徒步服。这老头,精神状态不错。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