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母亲回江西(下)·(图文)  

2012-03-20 15:26:30|  分类: 我的前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10日清晨母亲起床做早餐,母子俩吃完后到西乡步行街乘公交车,老六相送。回江西的长途车在布吉丹竹头,4路观光车刚好到那里,还是比较方便。6点55分等来头班车,抵达丹竹头8点30分,9点正班车准时从丹竹头车站开出。母亲早早就吃了晕车药和降血压药,还准备了几颗椰子硬糖,不舒服时就含一颗糖,这大概是她积累的乘车经验。上高速前,路况不是很好,车有些颠簸,路上车也多,常刹车,母亲很不习惯,嘟哝说还是丁妈的车开得稳,坐得舒服。中午车到佛冈吃中饭,母亲说她只吃方便面。停车后我第一个下车进店,先叫老板娘把方便面泡上再算账。我雷厉风行,是想让方便面多泡点时间,母亲牙口不好。没料到母亲说,她才不要吃泡得太软的,泡了不一会就开吃了。我多年来乘车没有在这里吃过一次饭,这次也一样。我在车上已经用丁妈在金蝶轩买的蛋糕和面包做中餐。我默默地看着母亲用塑料小调羹将面条几根几根地送进已没有门牙的嘴里,努力地往下咽,脸颊因为用劲的缘故露出绯红的颜色,心里不由得一阵阵难过,上下的门牙也不由自主地咬动,仿佛想帮母亲一下。在口袋里摸了几次相机,终不忍心将这景象拍下来。

乘车从广东进入江西,江西境内正在修路。那段路去年我和丁妈骑车经过的时候就感觉到很糟糕,知道迟早要翻修。由于修路,车到南迳车站比往常晚一些。转车又花看一些时间,回到家晚上六点。一路顺利。下车后母亲步履稳健,大步流星走在街上。我要给她拍照得小跑十余步,回过头准备好相机时,母亲已到跟前。遇到熟人,母亲就高声地说,从深圳过年才回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母亲回到了她熟悉她热爱的地方,这里是我们游子的根。母亲能健康开心地生活在这里,真的是我们做子女的福气。

回到家,赶紧帮母亲收拾房间,母亲却惦记着年前去深圳时忘记带的红薯粉,还有丁妈喜欢吃的辣椒干粉。母亲总是想为我们多做一些事情。母亲回江西(下)·(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早上六点半,天色依然暗。母亲在公交站台焦急等待晚点的头班车。母亲回江西(下)·(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九点前坐上长途车后,母亲松了一口气。天气还好,不晴不雨。母亲回江西(下)·(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在南迳转车时,母亲已经喜笑颜开。母亲回江西(下)·(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长途车继续开往县城。母亲回江西(下)·(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走在回家的路上,母亲发现路边正在建一栋新房子。母亲回江西(下)·(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母亲嗔道:一路上照、照、照。母亲回江西(下)·(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母亲远远地看见街口多了一样东西。母亲回江西(下)·(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十字路口中央,矗立一块巨石。母亲回江西(下)·(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当晚老四送我上车回深圳时,路过这里我特地用手电照了照石头上的文字。那里介绍了矿山的历史。母亲回江西(下)·(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母亲还剩下四瓶辣椒粉,她准备让我带走其中的三瓶。她把要带走的三瓶用劲摇实,腾出来的空间又灌进去不少辣椒粉。

  评论这张
 
阅读(58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