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圣诞了(图文)  

2012-12-26 09:42:12|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圣诞了,怎么过的?今天在食堂吃早餐时我问了一句坐在我斜对面的小麦,他说在宿舍里,哪里都没去。他是小年轻,平时也挺赶新潮的,在圣诞这个洋大节里尽然无所作为,有点令我不可思议。同样无所作为的还有坐在邻桌吃早餐的小朱,他说,昨晚买了一斤毛豆在宿舍里吃。看样子,圣诞要象春节一样深入中国人的心中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管商家怎么费尽心机。

我的圣诞本来也在按部就班的生活中度过,昨天说过,丈母娘和老丈人从内地过来,住在小姨子那里,丁妈说应该去看望一下,我完全同意。同意后的结果就是按部就班的生活有了一些改变。看望老人和孩子是绝对不能空手去的,晚饭后我和丁妈先去上街,丁妈进了沃尔玛,我带着牛牛不能进去,盘算了一下时间,可以绕竹林转一圈,于是和丁妈分道扬骠。一圈下来我和牛牛回到沃尔玛门口,丁妈刚好从里面出来,竟然不差分秒。

拎了一袋麦片和一些水果,走了一公里多的路,在小姨子家和岳父岳母坐了一节课的时间。围绕养猪种菜嫁女儿的话题拉家常至九点半,我提议说该回去了,家里还有要人催促才会上床休息的孩子。拎了丈母娘给的黑豆、花生、笋干等不少东东,老丈人和小姨子送我们出门到电梯口。进了电梯丁妈转身低头看,发现老丈人竟然没有穿鞋就出来了。我心里忽然生出一丝感动。电梯关门的瞬间,老丈人满头的银发在我眼前一闪,定格在我的脑海中,一直到下楼走出电梯。

回来泡脚,然后上床看书,把《野外生存手册》翻完,转眼到了深圳电视台的第一时间。电视上播出的一条新闻说江西贵溪滨江乡车祸死了十几个幼儿园的孩子,耸人听闻。滨江我在贵溪工作的时候曾经去过多次,发生事故的那个村似曾相识。那天是平安夜,十几个孩子的末日在没有发生的世界末日之后第三天降临了。看到此心情极其不爽。虽然每时每刻对某些人来说都是末日,但我极不情愿看到的,是末日发生在那些只有四五岁的孩子身上。

在我不爽的心情逐渐平复凌晨的脚步渐近的时候,丁妈出门去赴约。她老乡的妹妹从老家来,她要去陪别人吃夜宵。圣诞节,床上只剩蛋了。

圣诞了(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上一张八月初在云南澜沧江大峡谷拍摄的天主教堂照片。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