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心灵平安,世界没有末日(图文)  

2012-12-21 09:38:01|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中央电视台一套的早间节目没有什么新闻,大部分时间主持人在介绍或者说揭穿所谓世界末日的谎言,从古到今,从中到外,从天文到地理,从宗教到科学等等等等。电视在我的身后七八米处,声音也不是很大,不影响我埋头吃我的早餐。今天的早餐比往常丰富了一道早点,那是汤圆。厨房说今天冬至。按本地人的说法,冬至大过年;还有一说,叫冬肥年瘦。可见本地人对冬至的重视。我早餐的盘子里已经有5片煎鸡蛋饼,4片烤芝麻饼,3节蒸玉米,2个土鸡蛋,一碗白稀饭和一小撮酸菜。我盛这些食物的时候,汤圆还没有上架。汤圆端出来后,厨房一个师傅特地过来告诉我有汤圆,我不能拂了他的好意,起身到窗前用碗盛了一大勺,回到桌子跟前数了一遍,竟然有13个之多。汤圆味道不错,有些芝麻,汤里还加了一点姜汁,微辣中含有淡淡的姜的特殊香味,我喜欢。

今天早上起来阴天,早餐后上班时云开雾散。办公楼隔壁的工厂照常传来嗡嗡的机器声,时而飘来一种类似加工粮食的香味。阳光照射在工厂厂房的马赛克墙面上,反射的光线穿过办公室淡蓝的玻璃窗,明晃晃的令我有些不舒服。我起身拉上玻璃窗和厚厚的窗帘,将世界隔离在窗外。今年工作轻松,今天又无事可做,见同事烧好了一壶开水,便洗净保温杯,往杯子里加了十余朵胎菊,又加了二十几粒枸杞,泡了一杯菊花枸杞茶。然后打开电脑,连通网络,写下以上和以下文字。

说到冬至,今天是一年中白天时间最短晚上时间最长的一天。冬至在民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节气。南方人吃汤圆,北方人大概今天要吃饺子。丁妈既不打算吃汤圆,也不安排吃饺子。早上一早,她就去菜市场买猪肚或者鸡,出门时说今天晚上要好好喝一道汤。她的这道汤里,将有一根排骨,这是老丈人前不久杀猪后托人捎过来的几十斤猪肉中的一部分。猪种是洋猪,养了不到一年就差不多三百斤,但饲养时喂的是青菜薯藤等青饲料,真正的绿色食品。汤里还将放几只墨鱼,那是我喜欢的味道。有此美味,人生夫复何求?

末日,不会来(图文)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上一张我在稻城县城外拍的平安塔图片。心灵平安,世界没有末日。

  评论这张
 
阅读(54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