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都是自家菜地的菜

 
 
 

日志

 
 

【原创】虎年春节之十一·探亲(下)  

2010-04-23 14:22:49|  分类: 江西全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后,乘坐妹夫弟弟的车到县城去了一趟,一是看看姑父姑妈,二是看看妹夫买的房子。

妹夫买的房子三房两厅,非常宽敞,所处的位置也不错,毗邻体育中心和汽车客运站。现在还是毛坯房,正在考虑装修的事情。装修也不是很着急,因为这房子是为了退休以后居住,妹妹和妹夫尤其是妹夫离退休还有不少年份呢。

在四楼看过妹夫的房子后,妹夫说七楼住宅带花园,勾起我的好奇心。爬上七楼,看见七楼一梯一户,另一户的位置是六楼的屋顶,开发商送给七楼的业主做花园,面积有130平方米左右,令人眼馋。可惜的是楼房不带电梯,老了以后爬楼比较困难;还有就是房价几何?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花园的价格肯定结结实实落在房价上。

姑妈和姑父租住在县城里,离姑父的故乡大约十余公里。当我、老二、老六和妹夫兄弟俩走进商业街二楼他们居住的的公寓时,姑妈感到有些意外,高兴之情溢于言表。父亲只有一个姐姐,听母亲说,奶奶先后生了九个孩子,存活下来的只有父亲和姑妈。

姑父不在家。姑妈说年初一开始就去打麻将,初一还赢了三块钱。姑妈和我妈的年纪相当,上一次见她是在父亲的葬礼上。十二年过去,姑妈除了略微增加了几丝白发外,相貌上几乎没什么变化,思路清晰,反应灵敏。她把过年准备的吃的东东,一盘一碟地端到茶几上,摆满茶几后,有些就放在桌子上;又斟茶端酒,每人一小瓶椰岛酒。

姑妈有六个孩子,和我们家一样,但我们家是五个儿子一个女儿,她家是五个女儿一个儿子。子女都不在身边,六个孩子在六个不同的地方,有城里的,有农村的,有赣南的,有赣北的,一家人要团聚一次非常困难。姑妈姑父大概也是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哪个子女都不跟。姑父在高安退休后在自己的老家呆的时间比较多,听姑妈说他还饲养过福寿螺,没赚到什么钱。

记得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期,姑父回家探亲的时候骑车上山看望我父母。那次他做教练,在文化宫门前的空地上手把手教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一生受益。

姑父是姑妈的第二个丈夫。姑妈的第一个丈夫在贵州万山特区工作后来病故,留下三个孩子。老大嫁在我的故乡,住在我奶奶建的房屋不到百米的距离,现在她也已经做了奶奶。去年我带儿子回故乡走马观花的时候曾想看看她,很不凑巧,她到山上的果园去了。她比我大一岁,小时候我到姑妈家去,我们经常玩在一起。光阴似箭,我们最起码有三十多年没有见面。

喝过姑妈的茶,吃过一些农村的土特产后,我们告别姑妈,她坚持要送我们下楼,送我们上车。姑妈上了年纪,下一回什么时候见面?世事难料。年轻人为了生计远离故土各奔东西,基本都在他乡落脚安家,故乡已经远去,记忆也逐渐模糊。奶奶常说的“树高千丈,叶落归根”,是不是会成为我们这代就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原创】虎年春节之十一·探亲(下) - lingda6265 - 老表的博客·lingda6265

 八十高龄的姑妈。老二2015年8月摄于全南县城。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